随便搞点啥

·桐人视角

·随手码前段

·阅《我还是想你,妈妈》有感而写

“战争爆发时我十三岁,我和妹妹在逃亡途中走散了,我的妈妈在离战争爆发很近的一家医院上班。我乘坐大巴车,在去拿食物时把妹妹弄丢了,她说想去拿一块吐司面包,然后我们走散了。司机说要走了,再不走前面的路要被封锁了,我恳求他再等等,我的妹妹不见了,司机没有答应我,一位女士说会有好心人帮助我妹妹的……后来我找到了她。”

“我和一些不断从北方过来的人往南方去,我们的首都在南方,和我一起的女士说首都坚不可摧,我不这么认为,但我没有说出来。”

“我认识了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少年,他叫优吉欧,对,优吉欧,他救了我,在我发高烧无人发现时。”

……

“优吉欧说他有一个青梅竹马,在撤退时走散了,我看到他眼里有一种光芒,我不由得也微笑起来——我很熟悉这个光芒。”

“我和优吉欧约好了,我带着我的妹妹和亚丝娜,他带着爱丽丝,我们一起去南方的艾莉格尔瓦村,你听说过那里吗?那里春天会开满许多美丽的花儿,女孩们一定很喜欢,她们可以编花环戴在头上,一定很漂亮。但是,但是——你知道的,约定总会有阻绊。”

……

“战争结束了,我们来到了艾莉格尔瓦村,我的队员艾基尔在村里开了个酒馆,克莱茵打猎,直叶还在读书,亚丝娜和爱丽丝教小孩子学写字。我?我是一个闲人,整天无所事事,所有人都过得很好,仿佛战争从来没有发生过,但我们知道……什么?”

“优吉欧?他——”

“他死了。对,他死了。”

青年坐在窗户旁边,夕阳的橘色落在他的脸上,他小声的,重复着说道。



#全文元旦/新年发布
#为冷圈产粮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兰因渺渺 | Powered by LOFTER